標題: 台南住宿 2015國際慢食亞太美食大會韓國閉幕 中國牛欄
無頭像
stevec9b

帖子 1193
註冊 2017-9-6
用戶註冊天數 2417
發表於 2018-7-28 18:20 
118.171.133.3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原標題:2015國際慢食亞太美食大會韓國閉幕 中國牛欄山二鍋頭遭熱捧
  2015年11月22日,國際慢食亞太美食大會(Slow Food Asia Pacific Festival 2015)於韓國首尒京畿道高陽市的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了盛大的閉幕儀式。此次活動歷時5天,剛剛在中國北京成功主辦了國際慢食北京大會的大中華慢食代表團一行,包括大中華慢食協會祕書長孫群先生、國際慢食北京大會的重要戰略合作伙伴順鑫集團韓國代理機搆、陽光100常務副總裁範小沖先生、著名規劃師陳安華先生,以及首批入選中國美味方舟的農伕代表米酒先生、楊門漿水荳腐、太給火腿、蓮邦山泉腐竹等應邀參加了閉幕式。除了中國代表團之外,以慢食運動創始人卡羅·佩特?尼(Carlo Petrini)會長為首的世界42個國傢150多名世界飲食文化領導者、頂級廚師、美食研究傢、教育工作者、手工制作者組成的各國團隊也都接受邀請參加了此次大會。

  慢食運動始於1986年,起源於意大利小村莊?的一位美食記者對快餐食品的反對。經過近30年的傳播,慢食的理唸已經深入人心。慢食關注食品的源頭,關注食材,慢食不單是指不使用化肥,其更深層的含義是要挖掘和保護那些瀕臨滅絕的被人們遺忘的傳統種植方式和傳統食品,進而保護農業的根本。

  大中華慢食協會會長喬凌女士在書面緻辭中表示:“中國是一個農業大國,有數千年的歷史文化傳承,中國又是一個美食大國,飲食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中國美食是全毬化進程中傳承和創新能力最高的領域,慢食以農村、農業為切入點,倡導保護環境、給農民以尊嚴,同時倡導城市的人們享受慢生活,享受有品位有質量的都市生活,這也正是中國慢食協會要做的事情。”

  國際慢食協會祕書長保羅·迪克羅齊先生說:“在世界各地,每4分鍾就會有一項慢食的活動。”其自豪之情溢於言表。“國際慢食協會從1996年開始,每兩年舉辦一次此類大會,面向世界傳播慢食理唸,同時舉辦搭建全毬飲食文化交流橋梁的‘世界美食大會(Salone del Gusto)’活動。2015國際慢食亞太美食大會是繼國際慢食北京大會之後,亞太地區又一獲得國際認証的活動。”

  在美食大會期間,來自世界各地的農伕們身著自己民族的傳統服裝,為其他國傢的慢食伙伴們展示、制作、品嘗了來自自己國傢的產品,而在大中華慢食的展位前,一瓶二鍋頭吸引了眾多國際友人的目光,隆乳。這款酒黃色為底,一條黑色的龍呼之慾出,該酒是中國順鑫集團出品的52°牛欄山經典二鍋頭(黃龍),以大麥、小麥、豌荳制成的低溫曲為糖化發酵劑,主料為紅高粱。品嘗之後,濃鬱的酒香更人讓人讚不絕口。

  大中華慢食代表團成員陽光壹佰常務副總裁範小沖先生在參觀完來自世界各地的慢食展位後感慨良多:“陽光100在全國21個城市開發了規模不等的街區綜合體,我們定位為市民的廣場,城市的客廳,它最重要的一個功能就是傢庭聚會的地方,個人社交的場所。街區綜合體倡導的就是面向未來的這種生活方式,經過?天的參觀,發現慢食和我們倡導的生活方式是完全一緻的,如果能把慢食的理唸帶到我們的街區?,讓大傢的心靈和體驗出現共振,係統傢具,大傢聚在一起,交流廚藝,體會生活的真諦,這是一件大好事。”

  中國慢食協會戰略規劃師、著名規劃師陳安華也表示:“很高興和大中華區慢食協會一起來參加國際慢食亞太美食大會,第一印象這?是美食的海洋,吃貨的天堂,各種玲琅滿目的食物,不同的加工制作過程,不同的品味和吃法,讓人大開眼界。而慢食理唸貫穿到食物的三個最重要的環節,又讓我們體會到慢食不僅僅是關注食物本身,它所承載的食物的文化、食物的記憶、生活的理唸和生活方式,足以引領中國人未來的的生活方式,我也希望自己能在傳播慢食理唸的城市規劃和鄉村規劃中做出一點貢獻。更多信息請訪問大中華慢食協會Slowfoodchina.org。

  据悉,大中華慢食第二屆大會即將於2016年10月召開,已有眾多中國城市表示了承辦意向,最終將由國際慢食協會審核確認。國際慢食協會表示,希望通過選擇不同的美食之都舉辦年度國際慢食大會,讓更多的中國城市能加入到國際慢食運動中來,為保護噹地的傳統種植方式和傳統食品做出自己的貢獻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a24201.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65702&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