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名廚鉆研名著美食 文化專傢解讀中國味道 張騰岳 中國
無頭像
stevec9b

帖子 1193
註冊 2017-9-6
用戶註冊天數 2395
發表於 2017-9-14 00:55 
36.239.216.3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新浪娛樂訊 1月18日下午,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中國味道·味道博物館》節目開播儀式在北京舉行。文化專傢紀連海、酈波,節目選手代表夏天等嘉賓到場助陣。夏天表示一道菜如果沒有底蘊,也就沒有根基,就不能得到世界各國的認可。中國廚師要走向世界,除了帶著中國菜,更要帶著中國文化。
  談到錄制節目的感受,紀連海坦言起初在看到制作團隊都是90後之後還有些不屑一顧,覺得她們太小了,不懂什麼叫做“中國味道”,但是了解了之後就漸漸放心了。之後節目的選手代表夏天表示《中國味道》不僅讓我們看到中餐好吃,更能將中餐的文化底蘊展示出來。作為一名廚師,他也深刻的感受到,一道菜如果沒有底蘊,也就沒有根基,就不能得到世界各國的認可。中國廚師要走向世界,除了帶著中國菜,更要帶著中國文化。
  《中國味道》以“還原經典作品中的美食,品讀中國文化?的韻味”為主題,選取12部經典文化作品,如《敦煌壁畫》、《清明上河圖》、《南都繁會圖》、《白鹿原》、《紅樓夢》、《京華煙雲》等。以美食為切入點解讀、以年代為線索梳理,借力中國傳統經典文化作品的世界認同性、內容豐富性及地域多樣性,多角度建搆立體維度講述綿延千年的中華文明史、創新角度生動演示值得紀錄與傳承的生活精彩與智慧,充分展現中華民族文化自信的深厚足跡,台南美食推薦。每期節目都是在經典文化作品引導下,與專傢、美食達人一起,從還原不同時代美食入手,品讀經典韻味、體會味道傳承。(Ran/文 實習生Xiao/文)
(責編: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