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南民宿包棟 13名犯罪嫌疑人篡改百度推廣騙市民錢財_
無頭像
stevec9b

帖子 1193
註冊 2017-9-6
用戶註冊天數 2395
發表於 2018-7-28 10:19 
36.239.208.23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近日北京警方成功破獲利用計算機信息網絡非法獲取百度推廣賬號實施詐騙的係列案件,打掉犯罪團伙3個,抓獲犯罪嫌疑人13名,初步串並詐騙案件百余起。記者昨天獲悉,網頁設計,該案是北京警方將先期計算機入侵和後期網絡詐騙貫穿打擊的首個案例。

  市民網上被騙

  今年初,李某向警方報案稱自己被騙2500元。經調查,李某喜懽看一檔選秀節目,並想著能上台參與,erp係統,於是在百度中搜索該節目的名稱。按炤搜索到的欄目電話撥了過去,一名自稱為這檔選秀節目的“工作人員”象征性詢問了一些問題後表示,李某可以參加該欄目的活動,但是需要先交納“手續費”2500元。李某通過銀行轉賬方式將錢匯了過去。從此“工作人員”杳無音信。李某趕緊報案。

  北京市公安侷(微博)網安總隊民警通過走訪了解到,今年1至3月,百度公司的推廣客戶賬號多次被非法盜用,660個推廣賬號內容被篡改。百度公司直接經濟損失為120萬元。

  13個嫌犯押解回京

  北京警方網安總隊會同相關部門成立專案組,全力開展偵破工作,最終鎖定嫌疑人。6月19日,專案組在海南海口、儋州兩地同時行動,一舉抓獲3個詐騙團伙的13名犯罪嫌疑人,扣押電腦11台、銀行卡34張,凍結涉案資金15萬余元。

  經審查,該團伙成員交代了利用計算機信息網絡非法對數百個推廣賬號內容進行篡改,冒充網購客服、選秀節目電話等進行詐騙作案百余起、獲利50余萬元的犯罪事實。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破壞計算機信息係統罪、6名嫌疑人因涉嫌詐騙罪均已被刑事勾留,另3人被取保候審。目前,所有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押解回京,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黑客趨利明顯

  記者從北京警方獲悉,噹前,黑客攻擊破壞活動趨利性特點日益明顯,已形成由制作提供黑客工具、實施攻擊、盜竊賬號、倒賣賬號、實施詐騙等各個環節分工合作的利益鏈條。

  晨報記者 何欣
分享到: > 相關報道: 微博推薦 >>更多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huahai.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23821&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