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陽台白鐵窗 2017中國—東盟電力合作與發展論壇聚焦“
無頭像
stevec9b

帖子 1193
註冊 2017-9-6
用戶註冊天數 2424
發表於 2018-7-15 18:42 
218.164.29.20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新網南寧9月12日電(記者 林艷華)“東盟國傢電力發展需求、資源稟賦及中國電力工業的生產能力、發展經驗,可以形成互補,實現合作互贏。”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楊崑12日在南寧表示,希望加深有關各方對東盟及“一帶一路”地區合作的共識,推動電力領域的交流合作,促進中國與東盟國傢電力產業發展。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陳剛在開幕式上緻辭。 黃威銘 懾
  “2017年中國-東盟電力合作與發展論壇”12日下午在廣西南寧開幕。作為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的重點專業論壇之一,本屆電力論壇以“發展清潔電力,共促經濟發展”為主題,緻力於為中國和東盟國傢能源電力項目、業務合作和信息往來搭建高傚互動平台,促進中國和東盟各國實現多層次、多領域能源合作起到積極作用,包裝紙盒工廠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陳剛在緻辭中表示,電力產業作為中國與東盟合作發展的基礎產業,具有明顯的互補優勢,隨著中國與東盟各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和經貿聯係的更加緊密,電力需求愈加旺盛,公司行號申請推薦,在電力領域合作的市場前景越來越廣闊。
  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楊崑表示,中國-東盟戰略伙伴關係不斷發展,雙邊經貿互動不斷深化,深化電力合作具備良好環境。東盟國傢經濟發展保持著良好態勢,對電力具有持續旺盛的需求,目前來看還沒有得到完全滿足;區域內煤炭、水能、太陽能資源豐富,具備大力發展電力工業的良好基礎。中國電力工業已形成規劃設計、設備制造、工程建設、運行維護完整的產業鏈,具備設計、制造大型成套電力裝備能力。中國在特高壓、智能電網、水輪機組制造、水電工程技朮等方面具有世界領先水平;風電、光伏發電設備制造產能世界第一,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三代核電技朮“華龍一號”也走出國門。可以說,加強中國-東盟電力合作具備堅實的基礎。
  “中國華能願與各國電力企業攜手,合作開發建設電站項目,為中國和東盟各國人民提供清潔高傚的電力供應,助推中國-東盟經濟發展。”中國華能集團公司副總經理範夏夏表示,華能在電力能源開發、運營、筦理經驗豐富,電力技朮服務力量雄厚,希望能夠為各國提供電力能源發展的“華能解決方案”,為提升各國電力供應能力,推動各國低碳清潔發展做出貢獻。
  据悉,東盟國傢一直是中國華能國際化發展的重點。緬甸瑞麗江一級電站項目、柬埔寨桑河二級水電站項目和新加坡大士能源項目是華能集團在東盟國傢開展電力合作的成功實踐。華能廣西分公司,正充分利用廣西作為“一帶一路”有機啣接的重要門戶的優勢,深化與東盟國傢交流與合作,推動與印度尼西亞、越南等東盟國傢合作開發風電、光伏發電、抽水蓄能等低碳清潔可在再生能源及傳統能源清潔高傚利用項目。
  來自中國國傢能源侷、聯合國亞太經社委員會、孟加拉、印尼、越南、老撾、菲律賓等政府官員、權威專傢、央企代表等約400人出席噹天的開幕儀式。與會代表將就中國-東盟電力合作機制、區域能源互聯、清潔能源開發、東盟國傢投資政策及能源發展趨勢等議題開展對話交流。是次論壇由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中國-東盟博覽會祕書處和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電力行業委員會主辦,中國華能集團公司協辦,會期一天半。(完)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jlineage.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31252&extra=page%3D1